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8188cc.威尼斯  发布时间:2023-08-17   浏览次数:10


8月9-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郑州大学顺利举行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先分26个赛区复赛、再集中决赛”的方式进行。本届大赛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07所高校组织了校内预赛,产生了8361名正式选手。之后,经过26个分赛区分别举办的复赛,来自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在郑州大学举办的决赛。经过持续近两个月的26场分赛区复赛和在郑州大学进行的三天决赛,本届大赛产生了个人一等奖246名、个人二等奖613名,个人三等奖1590。其中24所高校获得团体一等奖,48所高校获得团体二等奖,96所高校获得团体三等奖。

我校8188cc.威尼斯李娜、赵坤老师指导的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21学生杨瑞荣获个人等奖滕辉潘文凯均荣获个人奖,为赛制规定的最高获奖配额。该团队以61/493排名荣获团体二等奖,为我校取得突破性成绩,也为该团队三个多月的努力划上圆满的句号。8188cc.威尼斯金相团队由5月校赛中选出,代表学校在7月初苏州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中获得了个人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经过对省赛的认真总结与刻苦集训,该团队最终强手如云的国赛中大放异彩,展现了8188cc.威尼斯的风采。

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已连续四年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是一项得到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