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8cc.威尼斯开展“情暖童心,乡办童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8188cc.威尼斯  发布时间:2023-07-25   浏览次数:16

2023年7月20日-21日我院小蜜蜂志愿服务队来到余东镇余南村及周边村落进行文化宣传,针对儿童们进行多项志愿活动。

7月20日,志愿者们来到余东镇余南村,对孩子们的语文学科进行辅导学习,主要为一些硬笔书法书写技巧的指导,以培养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并在写字的同时让孩子们接触优美的诗词,以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借此提高他们自身的文化修养。

在大课间,志愿者们也合理利用时间,在大屏幕上播放正能量电影来丰富孩子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现代科技的进步。

7月21日,志愿者们带领儿童在多彩的世界里遨游,让孩子们用画笔为自己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缤纷世界。正确的三观会帮助孩子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让孩子能够面对挫折和困难时坚强、乐观地面对,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更加自信,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在画画过程中,志愿者们同当地小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谈心,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助于提高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还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激发了同学们为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多做贡献的决心。